莫思莫念

。。。。

赵云澜回忆前尘,巍巍与大猪蹄子翻旧账(往事一)

他跪坐着,看着窗外的雨水正无情的打落在他的身上。


他强忍着气愤的心情站起,来到门外,看着那副高贵的身躯正在雨中跪的笔直,他本为一国之君,九五之尊,现如今,却在大雨中下跪求药,为了那个人……


“呵!”他轻笑一声,然后一步一步,向那位君王走去……


他走在雨里,雨水顺着他的脸峡划落于地,他的双目通红,脸上的水迹让人分不清是雨水,还是泪水。


他走到他面前,鞠身下跪,行礼道:“王上这又是何苦呢?草民若是真的有那个本事,又怎会不救?这件事,真的是无能为力啊……”


地上的人听到他说的,慢慢抬起头,冲他拜了一拜抓着他的身子说:“元若,我求你……救救她……我,我知道,你有药,你有救她的药,我求你,元若,我求你……救救她……”他的哭声被雨声淹没,以至于最后的无声……


他看着他,空洞无神的眼睛,惹得万物凋零,一旁,盛开的桃花,稀稀疏疏的洒在他们的身上,他慢慢的站起身来,居高临下的望着他,似乎要将他碾碎,把他的骨灰永久的埋在心里,可他没有,他只能奢望,奢望着有一天,在他心里能有那一席之地,他看着跪在地上的人,卑微的开口道:“她,她真的那么好,好到可以让你在这里如此不顾身份?……”


“是,……元若……”你不知道,她有多么的像你……我承认我的懦弱,是我无能……得不到天下,更得不到你……


……


上冬,天上的神君失误打破了装满白色染料的琉璃瓶,一瞬间,冰封千里……


“元若,我……我给……东西……你的……我给你的东西……元若……喜欢吗?……”他躺在地上,拼尽力气,用虚弱的声音笑着对他说,他坐在地上扶着他的身子,脸上的泪早已被寒风吹干……


他看着迎面走来的人,笑了笑,而那笑声,像是轻浮,更像是威胁,他护着他,用身子把他遮住,不知是因为动作太大,还是没了力气,突然开始咳嗽起来,猛吐了几口鲜血,“伯力……”他摇摇头,示意自己无事,用染满鲜血的手抚摸着他的容颜,他的面目狰狞,露在衣外的皮肤布满了青筋,他笑着看着他,可他已经不是那个可以为了他不惜放弃一切的元若了……


过久,他正了正身子,眼神犀利的看着那个提剑向他们走来的人,有些玩笑道:“你可以杀我,……咳……咳……但,你若敢伤他,我就是百世轮回,也不会放过你……”他说着,咳出最后一口血,倒在了爱人怀里……


“伯力?伯力!伯……”沈巍崩溃了,他想杀了那个人,那个将昆仑逼死的人,可……昆仑不让……


“呵……呵哈哈哈……啊……!!!我杀了你……!!!”


沈巍拔出武器对着那人就是一刀,鲜血染红了雪花,也染红了他的白衣……















伯力给他的,是这个天下,和一身嫁衣……


他来到黄泉,一步步的紧跟着他,奈何桥上,他亲手给了他一碗孟婆汤,而他也在无意中又见他的倾城容颜……


“元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15)